Erica.Chen

希望大家能多留言给点鼓励吧~

【穿到你心裡】 张九泰 刘筱亭 秦霄贤同人文3-5

只见两船调整船速,并列而行,随后双方搭出长条木版,将两船交接在一起。官船上行来众人,为首那名穿着黄色锦袍的年轻男子,正是当朝皇帝尹亘(张九南)。

张仲元(张九龄)率众往前相迎。挺拔的身子一倾,两手微拱,算是行过礼后,便开门见山道:“不知皇上这又是打着什么算盘?”

抬眼撇见了并肩而立的烈凤(张九泰)与刘筱亭俩人,尹亘(张九南)似笑非笑的回答道:“既然世子愿带甄儿(刘筱亭)回云西,那便是同意削藩。朕高兴都来不及,哪还有什么算计?”

经他这么一提醒,张仲元这才突然忆起皇后(何九华)当日游说烈焕(王九龙)的内容!…好你个奸诈狡滑的小子,只丢了刘筱亭这么个小女娃出来,不但就想削了藩,还将他苦心经营的联盟给破了。有你这么坑人的皇帝吗?张仲元思及此处,面上顿显怒色。

而一旁的刘筱亭闻言面上明显一愣,“带我回云西?”有这回事吗?

尹亘(张九南)“喔”的一声,故作讶异道:“甄儿若不是要出嫁云西,难不成是被胁持上船的?”

为什么一会儿要去云西,一会儿又变成出嫁与胁持了?刘筱亭单纯的小脑袋完全跟不上尹亘(张九南)的节奏,唯有眨了眨眼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…不是她自己上船的吗?烈凤(张九泰)的内心很是无语。怎么才一碰面就扣了这么大一顶帽子?如果眼前的局面都在皇帝的算计中,那么刘筱亭就是弃子了?思及此处,烈凤(张九泰)低头望向身旁的刘筱亭,眼里闪过一丝怜惜。

见两人都没有搭话,尹亘(张九南)自顾自的续道:“君子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云西王(王九龙)当日既允了皇后(何九华),就没有收回的道理。”他说话之时,面上虽然一副平静的模样,可心头却不免泛虚。事态忽然暴走,搅乱了自己原先的谋划。他本也是暴跳如雷,幸亏得了皇后(何九华)的提点,这才顺势而为。

张仲元终于受不了的嗤笑一声,不想再与之作戏。于是神色转冷道:“皇上这是惊觉自己背腹受敌,所以才急忙找个台阶下吧?”

尹亘(张九南)闻言脸色变了数变后,目光锐利的盯着张仲元双眼,冷冷道:”先生可是想奋力一试?”

由于事出突然,尹亘(张九南)一时半刻里,也只能从皇城调出六千人马过来。他虽已命心腹-尚筱菊持虎符从近城调谴大军,但来回少说也要三天路程。所以他本在官船中,一面坐山观虎斗、一面扯着两边的后腿,并未直接加入烈凤(张九泰)与汉、赵两王的战局。未料烈焕(王九龙)竟不知从何处冒出,竟带人绕到后方,截断自己的退路!即便三方胜负虽尤未可知。但前有张仲元率的兵马与两王相斗,后有烈焕(王九龙)虎视耽耽。要是汉王(靳鹤岚)与赵王(朱鹤松)在此刻反骨,和烈家连手,天下立马就易主了,怎么想,风险都太大。

可对烈凤(张九泰)来说,他从未对靳鹤岚与朱鹤松这两个自私自利的臭老头有过半分好感。此时三方势力已呈现大乱斗的局面,再缠斗下去,予己方并无好处。既然皇帝主动求合,他也打算顺着台阶下。

”皇上您多心了,张叔并无此意。”烈凤(张九泰)往前一步,拱手道。

听出烈凤(张九泰)语中的坚定,张仲元恨铁不成钢的甩头离去。

烈家这两父子还真是如出一辙。一个栽在皇后(何九华)手上,另一个则栽在刘筱亭身上,难怪古人常道:红颜祸水。他此刻总算是见识到女人的威力了…

尹亘(张九南)目光灼灼的盯着烈凤(张九泰),似乎想看出他话中有几分真诚。好一会儿,才缓缓点了头,道:“那就好。”

双方既然达成了共识,尹亘(张九南)领着众人,便要返身回船。

“皇兄!”发现自己完全被忽视,刘筱亭不知所措的唤住了尹亘(张九南)。好不容易结束这场恐怖的战争,但是皇帝却丝毫没有将她领回的意思?

刘筱亭抿着嘴,两眼茫然无助的盯着尹亘(张九南),泪水无声的滑过双颊。

对尹亘(张九南)来说,当刘筱亭出生在帝王家的那天起,就该明白自己的婚姻将建筑在皇家的利益上。他也一直视为理所当然。可当刘筱亭此刻的泪颜与皇后(何九华)日前的指责突然在脑中合二为一时,就像一把利刃刺进心中,扎得他胸口直发疼。

尹亘(张九南)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后,才张眼勾起嘴角的步向刘筱亭。

“都要嫁人了,还这么爱哭。”尹亘(张九南)面上一副无感的淡笑道:“放心吧~妳大婚之日,朕和皇后定会到场祝贺。”接着又转头按着烈凤(张九泰)的肩头道:“朕的平南郡主就托付给你了。若是她受了半点委屈,朕定不会轻饶。”

“臣遵旨。”烈凤(张九泰)面无表情的拱手道。他亦是这场婚姻交易的棋子之一。可身为一个男人,他还是觉得自己终究比女人幸运多了。

尹亘(张九南)笑容一敛,探头在他耳旁轻声道:“朕是说真的。”

烈凤(张九泰)有些讶异的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尹亘(张九南)毫不相让的与之对视。身为一个皇帝,他不觉得自己的做法有什么错。可刘筱亭终归是他心头的一块肉,亦不愿让人欺负她。烈凤(张九泰)身上有着其它官宦子弟没有的气度,尹亘(张九南)相信,自己没有托付错人。

不敢再望向刘筱亭那令人心疼的眼神,尹亘(张九南)就这么转身大步离去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Erica.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