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ca.Chen

希望大家能多留言给点鼓励吧~

【穿到你心裡】 张九泰 刘筱亭 秦霄贤同人文3-4

这艘船上虽然平静下来了,但两岸的战场仍旧缠斗不休。没想到只有追缉一个人,会动用到如此庞大的阵仗。张仲元(张九龄)冷哼到:”早知道这个皇帝(张九南)小儿不会如此善罢甘休,幸好老夫早有准备。”

“父帅呢?”左右未见烈焕(王九龙)人影,烈凤(张九泰)忍不住问道。

张仲元闻言露出一丝冷笑,“他领着另一半人绕到后方去断敌方的后路了。幸好你没事,否则没准儿你爹会把这里所有人都给炸上天去。”

“…”十三年过去了,对于这个年代的人命价值观,烈凤至今依旧不是很能适应…

张仲元忽然将目光转向一旁的刘筱亭,语带轻蔑道:“这个就是皇帝小儿的妹妹?”

刘筱亭闻言肩膀一缩,连大气都不敢吭一声。烈凤也是紧闭嘴巴,不愿多说。

既然主子都不肯说了,船上其余的烈家军更是没一个敢搭腔的。

张仲元怒目环视一周,见船上众人皆想包庇这个女娃儿。冷哼一声后,便转而唤来自己的亲卫,打算将刘筱亭拿下。

张仲元的两名士兵才刚出列,原本就被吓得发抖的刘筱亭,随即尖叫的缩到烈凤的身旁。死命抱住他的手臂,哀声求道:“烈凤,求你救救我…”

难得可以遇见一样是穿越过来的人,可以拥有共同的话题、相同的回忆。但为何偏偏两人会站在不同的立场?

看着佳人泪眼汪汪的可怜模样。烈凤于心不忍的将手覆上刘筱亭抓住自己衣袖的苍白小手,转而向张仲元道:“叔叔,您就放过她吧~”

“你以为我想为难她吗?这里可是京城重地,并非儿戏,两旁还有汉王-靳鹤岚和赵王-朱鹤松的兵马虎视耽耽,你要我放过她,那谁来放过我云西的所有将士?”

见张仲元气得怒声咆啸,刘筱亭吓得连忙躲到了烈凤身后。

“若我云西将士非得靠为难一个弱女子,才能获取平安。那我烈凤往后也没脸在天下人面前抬起头来。”

“你!!”张仲元伸手指了指烈凤,怒道:”这女娃儿当真对你如此重要!?”

烈凤回头撇了一眼身后那张犹带泪痕的怆惶小脸。他明白自己对刘筱亭不仅仅是男人对女人之间的怜惜,还有对前世深刻的羁绊。父母亲的脸、从小生长的世界、还有妹妹的脸…突然浮现在他的眼前。如果放任这个女孩死了,自己曾经生活过的世界就会在心中崩塌。

见烈凤神色凝重的点了点头,张仲元的脸色比吸了毒气还看看。他气得将手里的配剑往地上一扔,转头便要离去,未料却差点与迎面而来的士兵相撞。

只听来报的士兵躬身急道:“先生,官船忽然鸣金收兵,并派人传口信,请世子与郡主移步到前方甲板一叙。”

这皇帝小子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了?

张仲元尚在犹豫,烈凤却是当机立断道:“如今我们背腹受敌,且听听皇上那边有什么说法吧!”语毕,便带着刘筱亭领头而行。

在经过张仲元身旁时,烈凤忽然停下脚步,压低声线道:“叔叔,您自幼便瞧着侄儿长大。我这性子从未变过,以前您没放弃我,如今正直危难之际,您定不会背弃我的,是吧?”语毕,就这么头也不回的走去。

张仲元闻言火气只增不减。本打算不再理这臭小子,却又担心他被尹亘(张九南)那个奸诈狡滑的小皇帝给坑了。几番犹豫后,终突还是放心不下,只见他大袖一甩,满脸愤愤不平的跟了过去。

此时隐于暗处的谢金便转头对秦霄贤道:”若是换作原来的郡主,就是死也不会相求烈凤,今日之战,势必难了。”

秦霄贤冷笑一声,却是不以为然道:“若非刘筱亭发蠢打破和氏璧,岂会有今日风波?”

“先不说汉王-靳鹤岚与赵王-朱鹤松元就无意被削,就算尹亘把真的和氏璧拿出来,汉王-靳鹤岚与赵王-朱鹤松还是会联合云西军造反。若非刘筱亭破了他们的协议,并且坚定了烈凤的反战之心,天下便会陷入战火中了。”

“…所以就算那块假玉当初真破在汉王-靳鹤岚与赵王-朱鹤松手里,一但发现皇帝给的是块假货,最终还是回头凑在一块。可一旦云西王与他们划清界线后,尹亘要对付他们就不是难事了。”

“一切的成败,就看烈凤了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Erica.C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